猫咪晒月光-

一场好梦。

冷暖(1/1)

HE 8000+

请勿上升




易烊千玺时常梦见自己被困于一座冰山,寒气从指尖和脚尖爬上来,顺着四肢钻进躯干,再猛地蹿入胸腔,瞬间将心脏冰封起来。他动弹不得,每每从梦中惊醒时也只能无奈地盯着天花板,像坠入暗夜的深海,海水冰冷,砭人肌骨。

 

后来他看到有一束光从海面折射进来,刺进易烊千玺的眼睛,在混沌的海水中飘渺地跳动着,同他的期待与希望般微弱,却一直没有消失。然后有一双手,带着温度的手,抓起他的手腕,向海面游去。

 

 

数学老师拿着三角尺在黑板上认真地画着辅助线,教室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两个少年却只留了一半心思在课堂内。

下午的阳光特别充足,紧紧裹住易烊千玺,让他可以尽情享受着沐浴其中的惬意。王俊凯闪着虎牙看着阳光下的同桌,不可言喻的心动穿梭在体内,最后跳上桃花眼的眼尾,压弯了眼角。

第16次了,这节课王俊凯第16次看向他了。易烊千玺在心中默数着,大概还有18次这节课才结束。他弯了弯嘴角以示回应,梨涡雀跃,又在课堂里被隐隐压了下去,终究不敢太张扬。

老师讲的下一道题实在无趣,易烊千玺的思绪飘远了些,顺着时间线飘回一个半月前,那时的他甚至还没同王俊凯说过话,王俊凯也还不是他的同桌。

 


一个半月前的易烊千玺就是一座移动的冰山,将与家庭博弈的戾气带入生活的各个角落,在学校也是一副完全不理人的模样。因为打听到自己的亲生母亲好像在这个城市,硬是嚷着让父亲把自己从B市的贵族学校转到这里,父亲开出的唯一条件就是各科成绩必须优异,各项指标全部优秀,才有机会见到自己的母亲。

 


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一切仿佛自然而然地发生,却又像是谁在精心编排一般。

两人的交流始于文化节的班级大合唱。班主任下达了每个人必须参加的死命令,并附上了不参加人员学期末操行等地不合格的条件,搞得从来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唱歌的易烊千玺手足无措。于是他找上大合唱的负责人王俊凯——初中就自己组乐队,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的文化节得了第一名从此声名大噪的人。

 

后来两个人在操场散步的时候易烊千玺有问过王俊凯,为何当初毫不犹豫就答应只当他一个人的音乐老师,明明同学们都对他带着三分畏惧。

王俊凯拉着他的手在大太阳底下往前走:“我那时明明很忙,莫名其妙被派了大合唱指挥的任务,文化节结束期中考试也就来了,乐队还有一堆事情。”

“那你还答应我?”

“因为不是别人,是你啊,是易烊千玺让我教他唱歌。”王俊凯盯着脚下的路,看着两人交叠在一起的影子,神情无比认真。

“你都不知道我很早之前就想跟你讲话了,在你转来我们班的第一天就想认识你了,后来还向朋友打听过你,却只能得到一些书呆子啊,万年冰山啊之类的回答。也怪我怂,只敢在上课假装看窗外风景的时候偷瞄你一眼,在课外活动时多注意一下你在的方向,在体育课上看着你跑圈儿,在台上唱歌的时候找一下台下有没有你。对了,说到这个,你之前是不是从来没听过我唱歌?”王俊凯回过头来问易烊千玺。

“听过,我曾经站在画室门口听了一下午,但那个时候还不知道那个声音是你的。”易烊千玺双手拽着王俊凯,一跳一跳地踩着他的影子,也像踩着记忆房子,一格一格反帧回去。

 

 

春日的阳光太过直接,热情洋溢地拂起一切轻盈,随着节奏在音乐教室里舞蹈,带着光晕弥漫在整个房间,又勾勒出少年完美的轮廓。

 

“我们要唱的歌是四三拍的,你看,大概是这样的节奏。”王俊凯在空中绕出一个三角形,“嘭——嚓——嚓,每一小节有三拍。”

易烊千玺看着空气中划过的手势,点了点头。

 

“那你就按照这个节奏先唱一小段。”王俊凯把歌谱递给易烊千玺。

“可是,我还是不会唱呀。”声音清冷不带一丝妥协。

易烊千玺不是不会唱歌,是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唱歌,他天生就属于那种不确定的事情干脆闭口不提的人,一项技能如果没有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他是不会让别人知道的。其他人自我介绍的时候巴不得把所有的皮毛掰着指头数出来,他倒好,明明有很多才艺,可每次填个人资料的时候只会写在国际上拿过大奖的绘画技能以及不用自我介绍他人也都知晓的傲人成绩。易烊千玺没有接受过任何关于唱歌的专业训练,况且天生属于不太爱出声儿的人,画画时歌是听了不少,却也从来没有尝试过唱出来。

 

“有人跟你说过吗,你的音色很好听这件事?”

“啊?”易烊千玺抬起头,阳光莽撞地闯进他的瞳孔,让那双眼睛在光的流转中更加深邃,湿漉漉的,王俊凯一时失了神。

“没人说过。你是第一个。”说话人的耳尖悄悄红了起来。

“是真的很好听,”王俊凯身子往前微倾,离易烊千玺更近了些,“而且,人也长得好看。”虎牙必杀技又拿了出来。

“谢…谢…谢谢。”伴随着更红的耳尖,舌头也打起结来。

 

“来,你跟着我手的节拍来。”王俊凯直接绕到易烊千玺身后,把手放在他的肩上,变成人形节拍器为他打着节奏。

王俊凯的手掌软软厚厚的,拍在肩上的力度也刚刚好,易烊千玺渐渐放松下来,感受着节奏一拍一拍落在身上,又带着些许穿透力敲在胸口,“咚,咚,咚。”

王俊凯捕捉着眼前人表情细微的变化,阳光的幕墙太过刺眼,却也亮不过那个人的眼睛,睫毛簌簌地颤动着,高挺的鼻梁在阳光的衬托下更加完美,唇珠也在光影滤镜下饱满起来。

 

“你真好看。”王俊凯重复道。

 

 

两人的感情并没有在文化节结束后迅速升温,王俊凯也在后来耸搭着猫耳朵抱怨过,“当初节目表演完后你头都不回就走了,而且一句谢谢都没跟我说过。”

易烊千玺看着满脸猫纹委屈巴巴的王俊凯,整个心都塌陷了下去,软得不得了。他顺了顺猫咪的毛,抬着上目线撒娇道:“我错啦。”尾音弯弯绕绕地钻进了王俊凯耳朵里,真切地挠了一下他的心。

“那个时候其实想去找你的,但是看见你被一群人围着,我就转身走了。”易烊千玺又补充道。

“我看见你走了,还特别决绝。”王俊凯一副哄不好的样子,环着易烊千玺的腰,脑袋搭在他的肩上委屈得不得了。

易烊千玺确实不冤,那个时候任谁看都觉得他转身就走的背影十分决绝。

王俊凯站在昏暗后台走廊的这端,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渐行渐远,慢慢消失在光里,明明处于阳光下,明明在向光的方向走去,却不带一点温度,不留一丝余地。


他是浮于海面的一座冰山,你觊觎他的剔透美好,他却永远带着距离暗示着你的唐突。


教易烊千玺唱歌的那段时间里,王俊凯每天晚上都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感觉到了自己朦胧的情愫,像是一颗埋在心里的种子,快要破土而出,一下下顶着他的心脏。这种感觉在遇见易烊千玺之前王俊凯并没有体味过,乐队的兄弟都是一帮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几年来看着一群群小姑娘前赴后继地扑向王俊凯这团火,非死即伤地颓败着回去。他们就打趣着王俊凯怕是要注孤生了,说多了连王俊凯自己都这么认定了。所以之前十几年慢慢构建的内心世界在易烊千玺突然出现于其中时产生了片刻秩序的混乱。


“那段时间,我每晚翻来覆去睡不着。害怕文艺节结束以后我就没有借口再和你说话了,又希望文艺节赶快结束说不定我可以用另外一个身份与你相处。”说着说着王俊凯又委屈了几分。

易烊千玺回过头,抚了抚皱起的猫纹,然后在上面叭唧了一口,看着因为突然被亲而闪出的虎牙,悠悠地说:“那你不还是追来了,傻子。”说完自己也憋不住笑意,把梨涡露了出来。

 

两个人在彼此面前的模样和在他人面前的样子都不同。王俊凯只会在易烊千玺面前撒娇,他人面前威风的小老虎一到易烊千玺这儿就暴露了猫科动物的本性,黏得不行。易烊千玺这座冰山却也总吃这一套,令所有人都敬畏几分的寒气一到王俊凯这儿就化为了一汪春水,软得不得了。

而这个软萌的易烊千玺,也是王俊凯用自己的热量一度度融化的。

 

 

文化节过后,王俊凯因为有功可以向班主任提一个要求,他自己主动申请坐到了易烊千玺旁边——那个开学一周后就因为易烊千玺前同桌受不了他的冷淡而申请调位,一直空着的座位。

后来的同桌时光里,王俊凯拿出了他十六年来攒下的所有耐心,每天像小太阳似的融化着身旁的那座冰山。


他会在每天早自习前从怀里拿出一袋热牛奶让易烊千玺喝,顺便揉揉他的头发说:“你要长高高哦。”易烊千玺起初还会觉得尴尬,只小心翼翼点点头然后接过那不知怎么被保温得刚刚好的牛奶。后来熟悉了些,易烊千玺甚至会主动推推王俊凯的胳膊,问一句:“今天的牛奶呢?”然后看着王俊凯捂着春季校服的外套,护着宝贝似的回:“你再等等,还没捂暖和呢。”

王俊凯会在下课时帮易烊千玺打水;在从小卖部回来的时候给易烊千玺带一袋巧克力;会因为易烊千玺不想去食堂主动帮他带饭,自己狼吞虎咽留出充足的时间给易烊千玺进食;会在乐队一群人下课围过来的时候让他们赶紧走开因为易烊千玺还在算着没解开的数学题;会在体育课上甩开以前一起打篮球的兄弟陪易烊千玺跑步;会在中午午休太阳过于刺眼时轻轻把自己的校服盖在易烊千玺的头上……


太多的事情王俊凯都做得理所当然,就像他天生就该把全世界的宠爱都加在易烊千玺一人身上似的。任易烊千玺再怎么不擅长“心动”,也抵不住王俊凯不断的进攻。那些不经意的触碰起初会在他的心里敲锣打鼓,次数多了胸腔内的乐队便懒惰了些,再后来王俊凯把整个脑袋都搭在他臂膀上时,他甚至感受到有一些温度从那柔软的发丝爬上他的肌肤,再顺着臂膀一寸寸钻进心里。

越来越奇怪了,越来越想不通,一向聪颖的易烊千玺发现这道题真的无解。开始有旋律从他冰雪世界的尽头飘渺地传来,轻轻地绕在他的周围,在他心里无限放大,引起心灵的共振。他努力辨析着,那个声音,很熟悉,也很好听。

 

 

冰山的彻底崩塌是在易烊千玺继母来接他放学那天,王俊凯照例陪易烊千玺走出校门时撞见了这一幕,在察觉到他情绪不太好后跟了上去。

“千玺……”王俊凯跟在后面小声嘟囔了一句。

易烊千玺快步走着,过马路时也没有抬头,直直往前冲。

“小心!”王俊凯一把拉过闷头往前走的人,直接把他拉到了怀里。“有车,刚才是红灯。”

怀里的人还是愣愣的,一股温暖的牛奶味围绕在四周,带着令人安心的舒适感。他缓了一会儿从王俊凯怀里钻出来,依旧没有讲话,但方才凝重的神色已隐去了些。“刚才那个女人是我后妈。”

“哦……”王俊凯努力消化着这句话里的信息量。

绿灯亮了,他把手搭在易烊千玺肩上,推着他往前走。

“今天让我送你回家吧。”过完马路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脖子说。

“啊?”两人距离很近,近到易烊千玺再次闻到了熟悉的牛奶味。他抬起头,夕阳把王俊凯的头发染成金黄色,桃花眼的眼尾簌簌坠着阳光,眸色如墨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的脸,和红透的耳尖。

“好。”

 

 

地铁上,易烊千玺拿着一本小说在看,夕阳满满铺洒下来,落在白灿灿的纸上,光线反射有些刺眼,易烊千玺皱着眉,细细读着。然后他看见书上慢慢映出一片阴影,直至那片阴影完全挡住刺眼热辣的夕阳。

“在阳光下看书对眼睛不好。”王俊凯为了帮易烊千玺挡阳光站得更近了些。

视线抬高,那人的虎牙直接落入眼帘,明晃晃荡漾在心里。

 “谢…谢…谢谢。”易烊千玺努力将注意力收回,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烫的耳朵。

今天有些奇怪,再精彩的情节也读不下去,一句话反反复复默读好几遍,回过头来还是什么也没记住。他有些气馁,干脆把书收了起来。

“嗯?怎么不看了?”王俊凯一直没敢打扰,尽管他早就想和易烊千玺聊天了,却还是耐着性子默默替那个人在狭小的车厢里筑起一方阅读的小天地。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怎么也读不进去。”易烊千玺红着耳朵回答。

“是不是因为我站在你旁边?”王俊凯突然高兴起来,好像在迷宫里寻到了正确的方向。

易烊千玺咬了咬唇,没有回答,但耳尖肉眼可见得又红了几分。

 

少年宫那一站呼啦啦上来了一大群小朋友,可爱稚嫩却带着些许鲁莽,鱼贯而入,刹都刹不住。王俊凯本能地向前站了一步,把易烊千玺护在车门和自己身体中间,身后是孩子们时不时的撞击,让两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些。彼此眸子里自己的模样愈加清晰,带着夕阳的余晖,在对方眼眶里闪烁着。

易烊千玺在耳朵完全红透之前挪开视线,从王俊凯的臂弯里看向那群可爱的孩子。叽叽喳喳相互吵闹着,稚嫩纯真的模样引得他情不自禁露出了梨涡。

王俊凯一时又失了神,这哪里是冰山啊,害羞的时候耳尖会红,紧张的时候会结巴,难过的时候也需要别人安慰,看见喜欢的东西或人时会笑得像个可爱的小朋友。

 

“易烊千玺,你真好。”

这已经是王俊凯数不清多少次对易烊千玺的赞美了。他的所有赞美都像一个直球,直截了当传给易烊千玺,目标明确,次次都正中易烊千玺的心,并且每一球都能打去一些冰霜。渐渐地,易烊千玺自己也能感觉到,那颗被冰雪封印着的心脏开始渐渐恢复生机,恢复了跳动。

 

 

“我请你去吃冰淇淋吧。”出了地铁站王俊凯说道。

“为什么?不是说送我回家?”

“吃完就送你回家。”

“那为什么要请我吃冰淇淋?”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这世上哪儿存在没有为什么的事情。”易烊千玺开始认真地和王俊凯讨论起来。

王俊凯被他认真的样子逗笑了,他知道易烊千玺学什么都快,独独在这方面迟钝笨拙地可以。

 

他给易烊千玺买了巧克力口味的冰淇凌,给自己买了牛奶味的。

“为什么给我买巧克力味的?”

“你今天怎么那么多为什么?”

易烊千玺撅了撅嘴,唇上还挂着没有舔净的巧克力。

王俊凯直接被这小表情融化,心里比吞了一大口冰淇凌都甜,他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因为觉得你像巧克力味的啊,乍尝起来是苦的,谁知道越品越甜。”

“那你是牛奶味的?”那人歪着头眼睛亮晶晶地回道。

“那就得你自己尝咯,你觉得我是牛奶味的吗?”

易烊千玺想起方才跌入王俊凯怀里以及后来好几次靠近都闻到的味道,又想起每天早自习之前从他怀里拿出的热牛奶,犹豫着点了点头。

王俊凯看着那人可爱的发旋,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

 

 

两人握着冰淇凌从店里走出来。

“这世上所有的事你都想搞清楚为什么吗?”

“我不了解的当然就想去搞清楚。”

“那我当你老师吧,我可知道很多你不知道的东西。”

“你不就教过我唱歌?”

“你的王老师可不止会唱歌哦。”说话人故意把“你的”两个字说重了些。

“比如呢?”

“比如,你知道人与人之间的亲密距离是多少吗?”

王俊凯突然凑近,吓得易烊千玺呼吸一滞,“大概就那么近。”

“那你知道我们上次大合唱唱的四三拍在哪一类型歌曲里最多吗?”

易烊千玺还没从刚才的突然靠近中缓过来,呆呆地摇了摇头。

“是圆舞曲。”王俊凯拉起他的手原地绕了一圈,“就是那种舞会上跳的圆舞曲。”说完他并没有放开易烊千玺的手,而是拉着他坐到了路边小公园的石凳上。

“还有,你知道……”王俊凯突然严肃起来,凝视着易烊千玺的眸子又深了几分,然后字字清晰地说:

“你知道什么叫我爱你吗?”

易烊千玺被这个问题问愣住了,他看向王俊凯,还没等他思绪发散出去,对方突然放大的脸就直接闯入了自己视野。

 

嘴唇上柔软的触感让易烊千玺一时恍了神。

“一秒,两秒,三秒……”

 

他擅长用数字记录一切,他记得王俊凯在40分钟的课堂里平均会转过头来看自己34次,记得体育课上王俊凯会陪自己跑5圈然后再去打篮球,记得王俊凯每天送自己出校门走过的那段楼梯一共有21阶,记得他和王俊凯已经成为同桌28天,从正式讲话那天算起过了43天……

他后来意识到,其实有关于王俊凯的一切细节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世界仿佛静止了,风停了,夕阳的余晖也凝固在空中,一片岑寂,只有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伴随着时间的秒针,一下一下,无比真切。

 

“五秒,六秒,七秒,八秒。”柔软与温润离开嘴唇,留着缱绻的余温,叠在残留的冰淇凌上。

 

王俊凯吻了他八秒。

易烊千玺用更多的八秒来消化刚才发生的一切。冰淇凌融化了滴在手上,低温打在手上更加反衬出唇上的灼热。一阵春风拂过,吹醒了树叶,也吹醒了草丛里的猫咪,猫叫声传入易烊千玺的耳朵,挠得他心痒痒。后来他的王老师告诉他,那就是心动的感觉。

 

树叶沙沙喧闹了一阵儿,小鸟也扑腾着翅膀飞去了远方,天地又陷入一片寂静,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重复道:

“你知道,什么叫我爱你吗?”

 

 

 

第二天易烊千玺没有来上学。王俊凯一时慌了神,觉得是不是昨天惊吓到了他。后来送他回家的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并肩走着。余辉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易烊千玺的脸红彤彤的,像是夕阳全跳上去了似的。

 

王俊凯中午午休向班主任请了假,直接跑到了易烊千玺家。

按门铃的时候心里很忐忑,开门的是易烊千玺的继母。凭借着昨天见面的印象,王俊凯觉得她是个温良的女人。

 

“阿…阿姨好。”

“啊,是你啊,昨天站在千玺旁边的那位同学。”

“是的,我叫王俊凯,是易烊千玺的同桌。今天看他没去学校,所以过来看一下。”

“哦……这样啊…千玺那孩子……”阿姨欲言又止。“你先进来吧。”她侧身招呼王俊凯进门。

“不会真的因为我吧……”王俊凯惴惴不安。

 

女人从厨房端了果盘出来,然后面露难色说:“千玺昨晚和他父亲吵了一架,然后就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他爸爸今天上班去了,我也不敢去打扰他……”

“因为什么吵架的呢?”王俊凯在知道不是因为自己的缘故后悄悄松了口气。

“这个……感觉你和千玺关系挺好的,我第一次看见放学有人和他一起走,你要不自己上楼和他聊聊吧,好好劝劝他,这孩子啊,心思太重了。”女人轻轻摇了摇头。

 

 

王俊凯轻轻敲了一下门,没有回应。

“千玺……我是王俊凯。”

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回应,“我可以进去吗?”

他小心翼翼推开门,屋内一片漆黑,窗帘被紧紧拉着。王俊凯适应了一下瞬时的黑暗,然后看见了抱膝坐在角落里的人。

王俊凯慢慢靠近,蹲下。

“千玺。”他又轻轻唤了一声。

那人就像一只受伤的小兽,抱膝独自舔舐着自己的伤口。他抬起头,眼睛湿漉漉的,却没有了平日里的光,像黑洞,死气沉沉。

“你还好吗?”

“王俊凯……”易烊千玺确认了眼前的人,声音哽咽着。

“我在,我在。”他又靠近了些,把手放在了他的膝盖上,轻轻拍着。

 

其实易烊千玺的亲生母亲早就去世了,但他的父亲却一直瞒着他,直到昨晚易烊千玺因为书房的电脑坏了借用他父亲电脑时才发现了当初他母亲发给他父亲的邮件,里面附带着病例和诊断书。一时间,用谎言编织的网直接困住了易烊千玺,让他觉得这些年来被骗的自己特别可笑,意识到这几年的所有努力都是无用功并且以后再也见不到那个心心念念的人后,情绪一下爆发了出来,像瞬间喷发的常年被冰雪覆盖的活火山。


“阿姨其实对我很好,可是她终究不是我妈妈。正因为这个,她对我越好,我越讨厌她。因为我怕我把妈妈的样子忘了… 现在对她的印象已经淡了,我半夜喊着妈妈醒来的时候意识到刚才梦里的并不是她,因为她不会做饭,所以梦中给我做了满桌子菜让我感到幸福的是阿姨,这样我就更恨她了,王俊凯,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易烊千玺把膝盖收得更紧了些,断断续续抽泣道。


王俊凯干脆俯身靠了上去,把易烊千玺轻轻搂在怀里,顺着他的头发,“嗯,我知道,我都知道。”


“包括对你的感情也是的,其实我早就发现自己喜欢你了,但是我怕再把你放在心里的话我妈妈就彻底被我赶出去了。所以当你频繁出现在我梦里的时候,我醒来的心情又酸又甜,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易烊千玺哭得更凶了,一副手足所措的模样。


王俊凯却在听见这段话后瞬间明媚了起来,他好像透过那些晶莹的冰雪看见了反射回来的光,直到那一刻他才意识到,其实阳光早已不知不觉钻了进去。


他附在易烊千玺的耳边,轻声问:“千玺,你说,你已经喜欢我了是吗?”他慢慢放开易烊千玺,在黑暗中看着他。

泪珠盈睫,那人抿了抿唇,吸了一下鼻子,然后乖顺地点了点头。

 

王俊凯顿了顿,他想了一会儿,知道该如何安慰怀里这个蜷缩着的人了。

“千玺,说不定,阿姨就是你母亲派来照顾你的呢,她没有办法继续留在你身边了,但是她还爱着你,你还没有长大怎么办呢,那她只能派另外一个温柔善良的人来照顾你。我也是,我也是你母亲派来爱你宠你照顾你的。”王俊凯柔声细语解释着。

“还有,不要怪叔叔,他当初瞒着你肯定也是有自己的苦衷。至于他让你保持学习成绩各方面都很好,如果不是这样,你不就不会来找我教你唱歌了吗?这样想想,是不是觉得其实一切都是你的母亲在默默帮你安排着?”王俊凯补充道。


易烊千玺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看着王俊凯,眼神放空了一会儿。过了一会儿,王俊凯捕捉到,那黑洞里慢慢透出了一丝光亮。


有一滴泪还挂在易烊千玺的脸上,王俊凯倾身向前,用嘴唇把那滴泪抹了去。咸咸的味道闯进王俊凯的口腔,又在身体里变为了苦。与昨天那个裹着巧克力甜味的吻相比,这个明显逊色许多,却让王俊凯异常满足——因为他想尝遍易烊千玺的酸甜苦辣。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怀抱中渐渐平复了心情,他抽了抽鼻子,撒娇似的说:“王俊凯,我饿了。”

 

阿姨在惊讶中手忙脚乱准备着,她不知道王俊凯到底有什么魔力,让易烊千玺在经受这种打击后乖乖坐在饭桌前等着她做饭给他吃。她一边铲着锅里的菜,一边偷偷抹泪。

吃完饭放下碗筷,易烊千玺很小声地说:“谢谢阿姨。”

女人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缓了三秒之后借着拿东西躲进了房间,却在半路上眼泪就啪啪砸到了地板上。

 

“我的千玺真棒。”又是直接简单的夸奖和宠溺十足的摸头杀。

 

 

易烊千玺送王俊凯回学校。

“下午的课我帮你向班主任请个假。你整理一下心情明天再来学校吧。然后和你父亲好好谈谈。”

“嗯,王老师,谢谢你。”易烊千玺转身面向他,说得十分诚恳。

“那么快就心甘情愿当我学生了?那你打算怎么谢我呀?”王俊凯颔首问他。

“嗯… 请你吃冰淇淋?”

“太没创意了吧。”王俊凯假势撅了一下嘴,一副猫耳朵耷拉下来的可怜模样。

易烊千玺的心里直接软下去一块,“那你想要什么?”

“我要……我要你亲我一下。”猫咪点了点自己软乎乎的脸蛋,瞬间来了精神。

“……”易烊千玺直接推开王俊凯,满脸通红地走开。

“你都吃了我的冰淇淋了!”王俊凯追上去。

“吃你冰淇淋怎么了,我还给你就是了。”

“不行!吃了我的冰淇淋可就是我的人了!”王俊凯直接没羞没臊地赖皮,逗得易烊千玺直接跑了起来。

 

春风呼呼地灌在耳边,路两边的风景快速闪过,四周空气逐渐升温,直至某种情愫彻底燃烧。易烊千玺从未感受过心脏如此鲜活跳动着,像这个季节所有的生命一样,充满期待与希望。

 

王俊凯拉住易烊千玺,两人都有些喘,弯腰曲背歇息了一会儿,

“你现在,知道什么叫我爱你了吗?”王俊凯歪了歪头,宠溺地看着面前微微抬头同样凝视着他的人。

 

正午的阳光直直照射下来,经过春风几番过滤温和了很多,铺在身上令人心情十分惬意。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眼里流转的春光,轻轻点了点头,“嗯。”

 

阳光热情地洒在冰山上,将自己的热量不遗余力地灌入对方的心脏。别人都说那冰山已成万年,你所融化的也不过是它的一角,你却勾了勾嘴角,知道那暖流在山中流淌,贯穿了整个经络。

 

 

 

冰雪消融,春天终于来了。

 

 

 

 

 

 

 

是你让我知道,什么叫我爱你。





评论(3)

热度(58)